邊景點

Nearby Scenic Spots

休闲指南

商圈:
寒轩国际大饭店地居高雄市中心,附近著名商圈颇多:三多商圈、威秀影城、兴中花卉街形象商圈及五福商圈。

三多商圈:
太平洋崇光百货、新光三越百货、大远百百货,距离饭店约 5 分钟车程,步行约15分钟。

兴中花卉街形象商圈:
近 50家花店,距饭店步行仅5分钟,沿途花香扑鼻,令人心旷神怡。

五福商圈:
新堀江商场,城市光廊,离饭店约 8分钟车程,提供旅客安排购物、逛街的好去处。

行程参考:
高雄旅游网-行程指南

城市光廊
城市光廊的出现,让艺术家开始发声为高雄说故事,白天里是水声淙淙的港都绿肺,入夜之后灯光拈亮一地风采,水声绿影引人在咖啡香氛中驻足,艺术家的装置作品是夜色里最懂得聚焦的发光体,以开放的思维与南方城市的悠哉心绪交会。由饭店至此约8分钟车程。

莲池潭
位于左营旧城境内,此一风景区内建有春秋阁、龙虎塔及孔庙等景观建筑。春秋阁系为纪念武圣关公而建,前端有一尊骑龙观音之圣像,传为观音现身指示信徒而建造。龙虎塔以龙喉为入口,虎口为出口,取其逢凶化吉之意。而孔庙乃全省规模之最,每年教师节祭孔大典均吸引诸多民众前往参加;由饭店至此约20分钟车程 。

高雄市立文化中心
于1981年落成,隶属高雄市政府文化局,为高雄巿举办艺文展演的主要场所,位于其侧的广州一街也吸引许多画廊聚集,成为高雄巿最具艺文气息的地带;户外绿地散置的雕塑将绿意盎然的公园妆点得极富文艺气息,中庭的圆形阶梯广场,是露天活动的绝佳场地;每至晨昏,不少巿民喜欢来此散步、闲憩或运动;由饭店至此约8分钟车程。

高雄市立美术馆
于1994年6月开馆,为南台湾唯一的大型公立美术馆,是台湾三大都会美术馆中最晚成立的,自开馆以来一直是以多功能且综合性的美术馆自我定位,并结合美术公园的设置,提供高雄市民一个兼具艺术、文化、休闲、生态的多元生活园区;由饭店至此约15分钟车程。

高雄科学工艺博物馆
科工馆于1997年10月正式开馆,为台湾第一座应用科学博物馆,和台中的国立自然科学博物馆、恒春的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,并称台湾的三大科学博物馆。科工馆内外拥有3项公共艺术品、18个展示厅,还有全亚洲最大、最精致的一座立体电影院,以及国内首座大型互动式演出场地的多媒体世界;由饭店至此约20分钟车程。

高雄巿立历史博物馆
高雄巿立历史博物馆原为高雄巿政府办公大楼,1992年巿政府迁移后,便着手将旧巿府规划为历史博物馆,于1998年10月25日开馆,使这幢老旧的建筑开创出新生命。旧巿府大楼建于1938年,采日本的兴亚帝冠式建筑。整栋建筑外观采高字造型,突显高飞雄立的高雄精神。整建后,古朴之意依旧不变,修筑后风貌更显明亮,座落于爱河边,对高雄而言,宛若一处城市地标。平时馆内就展览打狗文化的相关资料,一些打狗旧文物都在募集展出中。高雄市立历史博物馆亦为当年二二八事件重要现场之一,故馆内设有二二八事件陈列馆;由饭店至此约15分钟车程。

电影图书馆
就像是从河岸升起的一座“光的影像体”,座落在爱河畔、河西路段的“高雄市电影图书馆”,洁净而带有透明感的建筑,散发着宁谧的蓝紫光芒,沉静且迷人。长久以来,南部地区一直没有电影文化推广社教单位及相关的软硬体设施,电影界所举办的各项活动也以北部为重心,基于对台湾文化产业的关心,以及推动电影产业的梦想,更为了替南台湾的民众带来更丰富、更多元的影像视野,高雄市政府从2000年开始,就积极开始催生“高雄市电影图书馆”,并成立于河西路爱河畔;由饭店至此约8分钟车程。

美丽岛站-光之穹顶
“光之穹顶”位于高雄捷运红橘线交会点的‘美丽岛站’内,直径约30公尺的圆形穹顶天花,便是大名鼎鼎的“光之穹顶(Dome of Light)”,由国际公共艺术水仙大师费时六年执行创作,运用古今各式玻璃材料及制作工法,设计出全球最大一体成型的玻璃公共艺术作品,巧夺天工的呈现与画面中环绕的丰富元素。由饭店至此约10分钟车程。

驳二艺术特区
高雄港边的驳二艺术特区,名称源自于临港的驳二仓库,原本尘封的陈旧仓库,如今成了高雄艺术创作的新平台,从高雄设计节、好汉玩字节、钢雕艺术节、货柜艺术节、The Wall驳二音乐演唱会,每一次的展演都让驳二艺术特区成长茁壮,累积旺盛的文创能量。由饭店至此约15分钟车程。

大东文化艺术中心
为一多功能艺术文化园区,包含多功能演艺厅及半户外剧场,共有演艺厅、展览馆、艺术教育中心及图书馆等4栋建筑,除了不定期举办各项展演,还有台湾首座以艺术为主题的图书馆,而犹如热气球般的户外薄膜屋顶,更是大东文化艺术中心的吸睛焦点。由饭店至此约25分钟车程。

佛陀纪念馆
佛光山为了珍藏佛牙舍利,历经过8年建设,于100年12月25日落成。这不仅是台湾佛教界的一大盛事,亦让高雄成为亚洲地区最重要的佛教圣地。佛陀纪念馆建筑风格融合古今中外,兼具传统与现代特色,正馆中有一座镶宝石的金塔,用来供奉佛牙舍利。上方为一座50米高的铜佛,为世界最高座佛。由饭店至此约40分钟车程。